顾咕咕

孤岛与蓝鲸

有多久了呢?
这种没有目的,没有方向,没有未来的追逐,不知道意义何在,只能任凭自己在海洋中沉浮。
她生下来大概有十多个年头了吧,对蓝鲸而言,这实在称不上什么。她有些不明白,家族里的长辈是怎样度过这漫长的岁月的。
“亲爱的,你可以游得慢一些,有许多好东西值得你去看看。要知道,这么漫长的岁月,仅凭我们自己是游不过去的。”一向温柔的母亲这么告诉她,轻轻摆动的尾鳍带动了一片海波。

和以前许多次一样,她选择了听从,于是她带着倔强与决绝,告别的母亲,告别了这一片海域。这一次旅行,让她慢慢开始成长,也在慢慢变化。她开始不再孤单,踏在她的脊背在她身畔有鱼虾在穿行,偶尔停歇时,也有飞鸟在背上停。她的生活多了些许色彩,她曾追寻着同伴在地中海等候天晴,也曾独自一人前往西伯利亚的海域观赏雪景,无论是何等景象,都能让她感觉去到了伊甸园。

她曾经无数次对着天上飘过的云倾诉衷肠,可惜风太无情,无法送达她的情意。在无数次失望之后,她选择沉入海底,用时间来愈合这道伤口。

她很高兴,能够在恰当的时间遇到那个女孩。初见时,她们一个伤痕累累,一个衣衫褴褛,四目相对却又有着无法言说的默契。女孩曾抚摸着她的额头,对她诉说着长久的见闻;曾踏在她的脊背,和她一起欣赏海上的风景;曾伫立在岸边,为她轻唱着只属于她的歌曲。很多个夜晚,女孩躺在她的脊背上,笑着和她谈论天上的星子,虽然看不到,但她想,女孩的眼睛一定比星空更加美丽。


其实她也有过遗憾,不能让女孩躺在他的胸口,聆听她的心跳,明白她的情感,走进她的心房。因为无论如何,在她心里,女孩就是最美的王后,只是终究遗憾,无法让女孩如同王后一般活着吧。

(这一篇是听完周深的化身孤岛的蓝鲸写出来的产物,这首歌真的超好听,可惜今天才发现QAQ强烈推荐大家听一听,而且周深其他的歌也好听哦| 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)

评论(2)

热度(4)